易无言

〔二队立志推前浪〕邵明明——最痛彻心扉的温柔

邵明明大概算得上是二队里我很心疼的一个角色了。


“七年前,邵明明从无意中得知了那些足以改变他一生的秘密,有人用枪口对准了他,有人说,‘只要你按照我们说的做,你一定能好好活下去,从今以后,这些秘密与你无关,你百岁无忧。’他很害怕,他照做了。”

于是邵明明从那时起,成了一只鬼。

可即使恶逼他带上鬼的枷锁,他也依然是那个,天真纯净如白纸一般的男孩。他不会骗人,他没有那么多的心机城府,他把所有的情绪都写在眼睛里,不加丝毫的掩饰。

他曾经也恨过唐九洲,那个剥夺了他的世界的男孩,他大概也想过,如果没有唐九洲,他依然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,不会经历这么多惊涛骇浪,平平淡淡地过完一生。

可他最终还是明白了,也幸好,他明白了,就如同潘宥诚所说的,我们都知道的,他一直是一个好孩子。不管唐先生如何用黑暗和禁锢他,如何残忍地撕碎他的无邪与幻想,他还是他,从来没有变过。他就像那朵出水的芙蓉,深陷淤泥仍然一尘不染。

他是不幸的,在本该无忧无虑的年纪被迫套上了沉重的牢笼,唐先生就如同鬼魅一般时时刻刻纠缠着他,让他夜不能寐,那么多年,几千个日日夜夜,他都生活在黑暗里,苦苦等待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到来的曙光。

他也是幸运的,因为他遇到了二队,遇到了愿意牺牲自己保全所有人的潘宥诚,遇到了面向阳光用力生活的唐九洲。他们爱他,他们用爱和温暖融化了他筑起的铜墙铁壁。

大概所有人都想不到,当年如此拙劣的鬼,最后成了那只重生的蝶。

“他脱下了鬼的外衣,成为了一只展翅的蝴蝶,他在火光冲天中闭上眼睛接受天使的吻,然后带着那个人所有的希冀重新飞翔。”

他接受了自己的使命,决定勇敢一回,他拿起了那把蝴蝶刀,张开翅膀飞向光明。这一次他不怕了,因为他知道,他身边的这群人,是值得他用一生守护的信仰。他相信潘宥诚没有死,他把自己活成了潘宥诚,他握紧双手高昂着头,带着他和潘宥诚两个人的希望与信仰一往无前,带着永不回头的决绝。

“他竭尽后半生都在模仿着潘宥诚,他背负着他的希冀而活,用自己的身体,承载两具不灭的灵魂。”

他做到了,他从一只怯懦的鬼,蜕变成了那只骄傲的蝴蝶。他知道的,潘宥诚在天上看着他,他不是孤身一人。

“但是如果说我这辈子注定都要藏于人后,那我希望,我可以做一个有温度的影子。”

“有个人身负重任而死去,死前告诉他的却是,他们爱你。

那是邵明明感受过最痛彻心扉的温柔。”

也正是这份温柔,支撑着他度过了寒冬,迎来了太阳。



最后依然表白@A.K. 太太的神仙文笔

评论

热度(14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